木可

佛系少女,佛系更文

【短篇】羁绊

文的名字源于《看不见的TA》里大哥的台词,希望大家能喜欢, @和元宝一起爱烊烊 ,谢谢你指出我的错误,谢谢❤❤

J_K_N_Y_ 工作室:

#J_K_N_Y_ 工作室出品




 #文字来自 @半夏434 


校对老师 @和元宝一起爱烊烊 




#不可上升系列




#小仙女们缓缓心情吧,毕竟我们也不能左右公司都决定,还是要好好过日子,好好爱他们的


分成王,合无双❤


 


我们之间的羁绊那么深,注定是要纠缠一生的。


 


 


 “源儿,我回来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老王知道吗?”


 


 


“我哥,他当然知道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千玺,别和你源儿哥这样阴阳怪气的说话。”


 


 


“源儿,你今晚陪我去酒吧喝几杯。”


 


 


 


台上驻唱的歌不知道已经换了几首,而易烊千玺还在不停地往胃里灌着酒。王源在旁边安静地坐着。王源也知道酒多伤身,可是他不知道如何才能劝住千玺,也不知道如何才能安慰千玺。因为他知道能轻易做到这些事儿的从来都不是他。他需要做的就是在千玺喝醉后,送他回家。


 


 


 


看到王俊凯怒气冲冲地冲进来,王源丝毫不觉得奇怪。有关千玺的事儿,哪一件是他王俊凯不知道的?


 


 


“王源,你怎么又带千玺来这儿了?”


 


 


 


“千玺回国了,我带他出来庆祝一下,有问题吗?”王源难得没有反驳。


 


 


话不投机半句多。王俊凯没有再开口的意思。背起已经喝醉的易烊千玺,转身就往外走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而王源就像一个旁观者,安静看着这场闹剧落幕,没有丝毫阻止的意思。因为他知道在有关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的事情里,他一直是个旁观者,没有理由也不知道如何介入。


 


 


喝醉了的易烊千玺很乖,安静地趴在王俊凯背上。王俊凯想,千玺,你什么时候才能这么安静地陪在我身边。什么都不用做,只要陪在我身边就好。


 


 


曾经的他们是形影不离的兄弟,他是哥哥,千玺是弟弟。他听妈妈说,千玺没了爸妈。他就想,千玺好可怜,那么小就没了爸妈陪他玩儿,以后他一定要好好保护千玺,不让他伤心。


 


 


 


可是,后来的某一天,一切都变了。一直以来对千玺的保护欲已经悄悄变为了占有欲。看到千玺和同班的女生有说有笑,他心底的那一丝不甘与不忿终于让他意识到,自己喜欢千玺。而千玺似乎也有所察觉,有意无意地避开自己。


 


 


 


“千玺,我喜欢你。”大声吼出这句话后,王俊凯看到易烊千玺慌张地逃出房间,然后,逃出他的世界,逃到了国外。从此,相隔千万里。他以为,千玺不会再回来了,毕竟那么决绝的一个人。


 


 


 


千玺梦到自己又变回了那个黑黑瘦瘦小小的易烊千玺。那些小孩子嘲笑他,没爸没妈,没人疼,没人爱。他好难过,憋住眼泪,大声吼着,他才不是没人疼,没人爱的小孩。可是,那些小孩子还在笑。


 


 


 


他真的好难过,他觉得自己的眼泪快憋不住了。突然,王俊凯拿着一根小棍冲了出来,将那些小孩都赶跑了。


 


 


 


紫霞仙子说,她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。有一天他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出现,身披金甲圣衣,脚踏七彩祥云来娶她!易烊千玺不是矫情的小女生,但他就是觉得,王俊凯拿着小棍冲出来的时候特别帅,就像是拯救他的齐天大圣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后来,王俊凯被爸爸打了一顿,因为那些小孩竟然恶人先告状,说王俊凯打他们了。


 


 


爸爸打他一下,就问他一句:“你错了没?”可是,王俊凯屁股都被打红了,还依旧梗着脖子说他没错,谁让他们欺负千玺。


 


 


易烊千玺在被嘲笑时都没哭出来,此时却趴在王俊凯床边“噗噗”地掉眼泪。


 


 


王俊凯摸着他的头说:“千玺,哥哥没事儿,你别哭,没人喜欢你,哥哥喜欢你,没人爱你,哥哥爱你。你别哭了,好不好?”儿时的童言稚语却不想一语成谶。


 


 


再后来,再后来千玺就醒了。一摸枕头,果然有些湿意。


 


 


“妈。”


 


 


“烊烊,你醒了,快洗手,准备吃饭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我哥呢?”环顾四周没发现王俊凯的身影,下意识地问到。随后,紧抿嘴角,似乎恼怒自己的冲动。


 


 


“哦,你哥,他出去了,不知道去干嘛,喊他也不吱声儿。”


 


 


“烊烊,多吃点儿肉,你看你都瘦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好。”


 


 


“你快吃你的,烊烊,吃什么,他会自己夹的。”


 


 


“爸,你别老说妈,妈也是关心我。”


 


 


 “就是。”


 


 


“好了,好了,吃饭,吃饭。”


 


 


“好的,爸。”


 


 


安静了一会儿,话题莫名的转换到了交女朋友上。


 


 


“烊烊,你什么时候交女朋友?”


 


 


“我哥都没女朋友呢?我急什么。”


 


 


“怎么能不急呢?你哥不听话就算了,你也不听话了?”


 


 


易烊千玺艰难地咽下口里的饭菜,回了句,好。


 


 


再次见到王俊凯,是他带女朋友回家。他女朋友和他站在一起,很刺眼却也很相配。


 


 


易烊千玺说了句,我不舒服,先回房了。便又躲回他房间去了。


 


 


他做不到对那个女人笑意盈盈,在爸妈面前也不能对她不闻不问,视而不见。他还是躲回屋里,默默地一个人难过吧。


 


 


他喜欢王俊凯,他强迫自己忘了,却依旧忘不了。


 


 


“憋住,易烊千玺憋住,不能让眼泪流下来,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。即使喉咙堵得有些疼。没事儿,忍一忍就过去了。”易烊千玺对自己说。


 


 


“千玺,你没事儿吧。”


 


 


“哥?我没事儿,就是肚子有、有、有些不舒服。”


 


“千玺,别对我说谎,你会被看穿的,你一说谎就会结巴,你忘了吗?”


 


 


“好吧,其实我没事儿。”


 


 


“怎么会没事儿呢?你都要哭出来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没,就是风迷了眼。”


 


 


“千玺,你到底要我怎么做你才会满意?我喜欢你,你不高兴。我决定不喜欢你了,听妈的话找了女朋友,你还是不高兴。”


 


 


“我没有要你怎样?你找了女朋友我当然开心。你快出去陪女朋友吧。不然,爸妈该不高兴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易烊千玺!你能不能别总把爸妈挂在嘴边,你能不能为我考虑一下,为自己考虑一下。”


 


 


“嘭”门终于被关上了。


 


 


王俊凯,你让我为你考虑一下。可是我该怎么考虑呢?爸妈在所有人都抛弃我的时候,接纳了我,养了我二十多年。我怎么能将他们的儿子带上一条不归路。怎么能?


 


 


“千玺,你哥哥都有女朋友了,你什么时候也给妈带回来一个呀。”


 


 


“你够了!”


 


 


“什么够了,我这还不是为了烊烊好吗?”


 


 


“到底为了谁好,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
 


 


“你什么意思?说清楚。”


 


 


“你明知道,烊烊喜欢小凯,你还逼着他找女朋友,这是为他好吗?”


 


 


易烊千玺在听到“烊烊喜欢小凯”这句话时,仿佛脸上被人打了一巴掌,火辣辣的疼,心里也钝钝地疼。感觉自己快要倒下了,幸而,王俊凯回家了,紧紧地抱住了他。他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的,却不想如此轻易地就被看穿,那王俊凯应该也知道吧。


 


 


“妈,对不起,我会走,我会出国,离哥哥远远的,再也不回来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对不起,烊烊,妈会定时给你寄钱的。”


 


 


“妈!”王俊凯再也听不下去了。“你还记得小时候,你是怎么和我说的吗?你说,千玺没了爸妈,已经很可怜了,不能再让他受委屈,让他难过了。可是,现在最让他伤心的就是你。”


 


 


“小凯,别这样和你妈说话!”


 


 


“妈,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可是,千玺他也是你儿子,你能不能稍微为他考虑一下。你知不知道千玺在国外有多难熬,你竟然还让他出国!”


 


 


 “啪!”一巴掌打在王俊凯脸上。“你是最没资格说这些话的人。你和千玺先出去住几天吧,你妈这边,我会处理的。”


 


 


“王俊凯,我该怎么办?”


 


 


“不怎么办,安心待在我身边,一切有我呢?”


 


 


“嗯。”说完易烊千玺便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,他太累了,身心俱疲。


 


 


“小凯,我和你爸要出国了,我们老了,想出去走走,管不住你们,也不想管了。只是,你们想走的那条路太难了,如果没法走到最后,就不要轻易踏上去。”


 


 


 


“嗯,妈,再见!”


 


 


“还有,你替我和烊烊说句对不起,是我太自私了,让他受委屈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嗯!妈,你别担心,你让他受的那些委屈。我会补偿他的。”


 


 


 “嘟嘟嘟”,电话已经被挂断了,阻止了王俊凯腻人的情话。


 


 


“千玺,起床了,太阳都晒屁股了。”


 


 


“嗯~”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。翻过身继续睡。


 


 


 “起床了!”在王俊凯扰人清梦的喊叫声中,易烊千玺终于欣欣然睁开了眼。


 


 


“王俊凯,抱!”


 


 


睡眼惺忪的样子让王俊凯心里甜得冒泡。扑上去就是一个熊抱。


 


 


折腾了半天,终于吃上了早餐。


 


 


“千玺,为什么你每天起床都要索抱?”王俊凯疑惑地开口。


 


 


“虽然我们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,但我还是会觉得这一切就像一场梦,美好得有些不真实,总怕我一醒来,又是一个人孤单地躺在异国他乡的床上。”


 


 


 “瞎想些什么呢?傻子!”王俊凯宠溺地笑笑,摸摸易烊千玺的头毛。


 


 


“我不是傻子,你才是傻子。”


 


 


 “我是傻子,那你是什么?”


 


 


“我是帅傻子。”易烊千玺说完自己也忍不住笑出来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评论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