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可

佛系少女,佛系更文

痴儿









易烊千玺是个痴儿,生下来就如此。易母因体弱,早早就撒手人寰。易珏觉得是因为自己造下太多杀孽,报应到儿子身上了。为此,他静下心全力打理公司的事,不再掺活儿黑道的事。











易家权势很大,很多人巴结,却也都是阳奉阴违。没人愿意和易烊千玺一起玩,甚至在背后窃窃嘲笑。













“爸爸,为什么小朋友都不和烊烊一起玩?是因为烊烊太笨了吗?”








看着儿子天真发问的样子,易珏不禁心头一震,他以为给易烊千玺最好的就是对他好,却忘了,他只是个孩子,也将永远只是个孩子。他不懂那些,他只是想要有人陪着而已。











自此,易珏花更多的时间陪着易烊千玺玩儿。











想到自己离开后,易烊千玺的生活,易珏觉得更加愧疚。他决定找一个人照顾易烊千玺,照顾他一辈子。











易珏想好了,就找一个男孩子,让他以兄弟的名义照顾易烊千玺。他已经害了自己的儿子,不能再因为自己的儿子去伤害别人的孩子。
















到了福利院,易珏看中了王源,他觉得那孩子就像一个小太阳,能带给人温暖和快乐。但,易烊千玺却拉着王俊凯不撒手。











“哥哥,你要和烊烊一起回家吗?烊烊家里有很多好吃的,好玩的。”












而王俊凯只是冷着张脸,不答应也不拒绝。











最后,易珏将王俊凯、王源都带回家了。说实话,易珏不喜欢王俊凯,他觉得这个孩子太过阴沉。











一晃眼,十六年过去了。王俊凯和王源都已二十岁,长成了翩翩公子。只有易烊千玺还是那个易烊千玺,只是长开了轮廓,不开口时,惊艳了时光。











王俊凯替代易珏成了易氏的一把手。也接管了那些誓死效忠易珏的黑暗势力。











当王俊凯将刀捅进易珏心脏时,易珏很平静,他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的。











当年他将王俊凯领回易家之前,就已经调查过,自然知道王俊凯是王家的孩子。但,易烊千玺喜欢他,易珏拒绝不了易烊千玺的请求,因为他已经愧对易烊千玺了,哪里还有资格拒绝呢?












“王俊凯,我不怪你,是我造了太多杀孽,杀我的人,不是你,也会是别人,是我欠你们的,但,烊烊什么都没做错,希望你能好好照顾他。”











但,令他和王俊凯都没想到的是,易烊千玺居然在这个时候冲进来。











易烊千玺抱着易珏,哭得伤心欲绝。而易珏却再不能像往常一样,抱着易烊千玺,轻声安慰他了。











王俊凯刚伸出手,易烊千玺就害怕地往后缩。并大声喊着王源。可是,他忘了王源被王俊凯安排出国了。












最后,易烊千玺喊累了,哭累了,终于昏睡过去。











“王俊凯,你这样做,我无法评断对错,但,千玺不会再接纳你了,你做好准备了吗?”连夜赶回来的王源眼睛红红的,好似哭过一般。











王俊凯有很多话想说。他想说,他忘不了,父亲跳楼,母亲割腕的惨状。可是,他也忘不了,易烊千玺对他梨涡浅浅,把最好的东西给他时的样子。这些想法拉扯着他的心,已经疼得有些麻木了。











最后,王俊凯还是没能说出一句话。












“王源!”房间里易烊千玺喊了一声。













王源、王俊凯立马向房间跑去。











“王源,你让他出去,快让他出去,他是坏人!”易烊千玺指着王俊凯歇斯底里地喊叫。











“王俊凯,你先出去吧。”











“嗯”王俊凯平静地回答,可王源分明听到了尾音地颤抖。











“王源,你带烊烊一起走,好不好?爸爸,死了,他不要烊烊了,你别抛下烊烊好不好?”












王源特别想问,那你的王俊凯怎么办呢?却又觉得太残忍了。易烊千玺刚刚的话语故意避开了王俊凯,是真的不想再提起了吧。












王俊凯终于还是同意易烊千玺和王源一起出国。他不敢再面对易烊千玺,以前他会喊王俊凯“哥哥”,现在却视而不见,恍惚间,王俊凯竟认为易烊千玺只是在闹脾气,像往常一样,过一会儿就好了,果然和易烊千玺待在一起的时间长了,人都变傻了。












易烊千玺安静地坐在楼梯口等着王源收拾东西。王俊凯终是忍不住开口:“千玺!”











易烊千玺站起身,慢慢抬起头,仿佛下一秒就会笑出梨涡,喊一声“哥哥”。却终究还是回不去了。












王俊凯想伸出手抱住易烊千玺,吓得易烊千玺往后退。











王俊凯觉得自己就像在看一部老旧的默剧,看着易烊千玺一点点滚下楼梯,而他只是旁观,因为他好像动不了了。













易烊千玺在医院躺了半个月终于醒过来了,他记得最爱的轻松熊,记得小猫二十,记得王源,他记得那么多,却忘了王俊凯,那个他最爱的人。











医生说,这是易烊千玺出于自我保护的意识,将那些太过伤心,太过刻骨铭心的记忆封存起来了。











王俊凯想,这样也好,易烊千玺不记得他了,也不恨他了,也就不会伤心了。












最后,易烊千玺还是和王源一起出国了。












出发的那天,王俊凯还是去了机场,他终于如愿抱住了易烊千玺,只是易烊千玺不记得他了。他告诉自己,不能流泪,不能流泪,却还是湿了易烊千玺的肩头,显得有些突兀。











幸而,易烊千玺并没有追究王俊凯流泪的原因。只是,梨涡浅浅地往王俊凯的手里塞了一颗大白兔奶糖。告诉他,糖很甜的,吃了糖,就不会再哭了。











出国后,易烊千玺重感冒,在床上躺了将近一星期。期间,他烧得迷迷糊糊的,嘴里不停地喊着王俊凯。












王源不敢告诉王俊凯,他怕告诉王俊凯后,王俊凯又会把易烊千玺带走。他好不容易偷来的时光怎么能让它轻易结束呢?











后来的后来,易烊千玺的身体恢复了,再未提起过王俊凯。易烊千玺的世界里,王俊凯下落不明。王俊凯的世界里,易烊千玺杳无音信。终于,不再纠缠!
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