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可

佛系少女,佛系更文

世上有难事





人们总说: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!”可是还有一句话叫做“强扭的瓜不甜”。既然感情的事儿无法勉强,那就这样吧。就这样不远不近的待在你身边,等到你不需要我了,就离开你,尝试着去寻找自己的幸福。









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,全世界都知道,唯独王俊凯不知道,可能只是装作不知道。






“千玺,数学作业借我抄抄呗。”
“小凯,你老是这样,期末又要倒数了。”
“没事儿,不是有你吗?”
“唉”易烊千玺叹了口气,认命地拿出作业本。









“千玺,你觉得校花漂亮不?”
“嗯,漂亮。”默默将“不过比你要差一些。”吞回肚子里。
“那我去追她,好不好?”
每次都是这样,不论易烊千玺回答好或者不好,都不会改变王俊凯的任何决定。他就是顺口一提,况且易烊千玺也算不上是很重要的人。
“好啊,那你追到了,别忘了请吃饭。”只有这样才有下次见面的机会吧。
“好啊,那我们说定了。”
“嗯!”













“千玺,我失恋了。”
“你在哪个酒吧,我马上就到。”
“恋恋红尘。”
“好,你再等一会儿,我马上就到。”
推开门,不断变换的灯光晃得易烊千玺微微出神。回过神来,只见王俊凯搂着刚撩到的妹子,对他笑出了虎牙。
用口型示意,无法陪他喝酒了,抱歉让他白跑一趟了。
易烊千玺摆摆手,表示没事儿。坐到吧台喝了几杯,觉得头有些晕,便出了酒吧。临走前,看了一眼王俊凯,他正和妹子聊的开心呢,不想打搅他的好事儿,就自个儿离开了。














“千玺,我发烧了,现在在家呢,你能不能过来一下,顺便给我带点儿药。”
“好,你除了发烧还有什么症状吗?”
“还有点儿咳嗽,对了,你来的时候顺便再给我带点儿皮蛋瘦肉粥,记得要周记的。”
“行。”
“小凯,起来吃药了。”
“嗯”王俊凯迷迷糊糊的从床上起来,靠在床头,易烊千玺给喂药就吃药,喂水就喝水,喂粥就张嘴。简直不能再舒服。
吃饱喝足后,王俊凯终于满意得哼哼唧唧的躺回被窝里。










“千玺,帮我个忙。”
“什么事儿?”
“我爸妈到A市来看我,可是最近公司忙,我没时间陪他们,你陪他们转转,行不?”
“嗯,好。”
“叔叔阿姨,我是小凯的朋友,他没时间,我先陪你们转转,小凯工作结束了,就过来。”
“好。”
“蒿蒿,我看千玺这孩子不错,你也老大不小了,该找个人定下来了。”
“嘭”地一声,王俊凯将手重重的拍到桌上。
“都说了,千玺只是我朋友,只是我朋友,你们别老想些有的没的。”说完话,便大步流星地离开饭局,徒留王家二老和易烊千玺面面相觑,好不尴尬。
最后,还是易烊千玺圆了场,送王家二老上了飞机。









“千玺,我要结婚了。”
“恭喜你啊。”
“嘴上说说可不行,你可要给我包一个大红包才行。”
“嗯。”









王俊凯结婚那天,易烊千玺去了,也如约给王俊凯包了一个大红包。他想:“那么久的年少心事终究熬成了一个守口如瓶的秘密。”这次,他又一次对王俊凯笑着说:“再见!”再见,王俊凯,这一次是真的再见了,再也不见。








那么多年,易烊千玺也不是没谈过恋爱,只是他会不自觉地将每个人都与王俊凯进行比较,情人眼里出西施,在他眼里自然没人比得上王俊凯,于是,那些人又被一一淘汰。
毕竟易烊千玺是个优质的对象,所以,那些淘汰的人中也有不死心的,追问自己到底是哪里做的不好。其实,易烊千玺没能开口,做的不好的从来不是那些人,而是他自己,是他异想天开地认为,自己不会在王俊凯的身上耗很久,终究还是有爱人的能力的。却不曾想,早在爱上王俊凯的那一刻,他就丧失了爱上别人的能力。










纠缠了这么久,易烊千玺终于懂得了那段话的含义。木棉会开花,星星会说话,汹涌的海水会爬上干涸的沙漠,黎明与曙光会穿越漫长黑夜。可是不喜欢你的人,终究不会喜欢你。你要承认。{1}








{1}摘自苑子文&苑子豪《穿越人海拥抱你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