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可

佛系少女,佛系更文

【短篇】彼岸

感谢校对老师 @和元宝一起爱烊烊 😘
抱歉昨天太忙,没能及时感谢,及时转发

J_K_N_Y_ 工作室:

#J_K_N_Y_工作室出品


#上升过年胖十斤


#文字 @半南星




我撑着一叶扁舟,寻找爱情的彼岸,后来,我遇到了你。 ——王俊凯


看着王俊凯皱起的眉头,马骏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。


“小凯,到了。”


“嗯”


刚下车,就被“百草苑”几个大字吸引了眼球。怔愣了半晌,回过神来,复又蹙了眉。再动听的名字也掩盖不了它是一所中医院的事实,而医院总能勾起王俊凯一些不美好的回忆。


踏入医院,没有刺鼻的消毒水味儿,悠悠的药草香仿佛有一种安定心神的功效,王俊凯杂乱的思绪被安抚了不少。


时间有些晚了,医院里空荡荡的,脚步声被放得无限大。走了很久,王俊凯终于到了诊室。


门虚掩着,王俊凯礼貌地敲了敲。


“请进”酥糯的嗓音伴着暖暖的空气飘进王俊凯的耳里。


或许是演员的惯性,进门后,王俊凯


良久,易烊千玺似乎感应到了王俊凯灼热的眼神,抬起了头。


“王先生,是吗?”


王俊凯习惯了活在聚光灯下,粉丝都亲切的喊他“小凯”,冷不丁被人这样喊,有些不习惯,反射弧延迟了几秒,只仓促地回了个,“嗯”。


“你失眠多久了?”


“就最近几天吧。”


“具体是几天呢?”


许是不喜欢被人这样盘问,王俊凯回了句:“不记得了!”语气极尽恶劣。


易烊千玺似是感受到了,又挑起了另一个话题。


“那有在服用药物吗?”


“以前失眠都会服用少量安眠药,但现在似乎没有多大作用,就没再服用了。”


易烊千玺听后,点了点头,在诊单上写下药方。


“你照着诊单上的药方去药房抓药,先服用一个疗程。”


“好,谢谢易医生。”


“没事儿”易烊千玺笑笑,露出两颗圆圆的梨涡,看得王俊凯心头一震。


在王俊凯开门之际,易烊千玺突然开腔:“王先生,安眠药还是少用为妙。毕竟副作用真的不小。”


“谢谢易医生关心,我自己有分寸。”语气没有半点儿愉悦。


“明明就渴望关心,为什么要摆出这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嘴脸来呢?”,易烊千玺喃喃自语。“算了,终于下班了,回家,回家。”


看着路灯一盏盏在眼前飞快划过,王俊凯的思绪“呼”的一声飞得好远。


奶奶去世后,关心自己的人不少,真心的又有几个呢?爸妈早就离婚了,现在又都有了各自的家庭,怕是没有半分心思做这事吧。难怪今天一个陌生人的关心都让他有些恍惚,乱了心神。


一株干涸已久的植物遇到一滴水,肯定会不顾一切的抓住,不是吗?王俊凯竟也有种不顾一切抓住那一丝丝温暖的冲动,静下来想想,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

早晨起得有些迟了,没吃早餐就开始录制综艺,偏偏这综艺是个竞技类,极耗体力。捂着空空如也的胃,王俊凯觉得自己下一秒就可能倒下。


大脑陷入混沌时,王俊凯似乎听到了女嘉宾刺耳的尖叫声,人群骚动的声音,真的好吵。


看着马骏背着王俊凯急匆匆地冲进自己所处的诊室,那恨不得将自己生吞活剥了的架势,易烊千玺简直怀疑医院是不是卖了假药给王俊凯。


“易医生,你过来看一下,小凯,晕倒了。”


易烊千玺心里默默吐槽:“我没瞎!”却还是走过去,对王俊凯做起了身体检查。


“王先生没事儿,只是有些低血糖,我给他输点儿葡萄糖,一会儿应该就能醒。”


“谢谢,易医生。不过,你能不能帮我照顾一下小凯,我去给他买点儿粥。”


“好”


本来易烊千玺还想找个护士照顾王俊凯,但看看她们那恨不得将王俊凯生吞活剥的架势,他还是自己来吧。现在粉丝追星都这么疯狂了吗?


等待的时间总是很漫长,易烊千玺决定拿本书看看。但,才起身便被病床上的人紧紧握住了手腕。嘴里还断断续续地说着:“爸,你别走,妈妈已经不要我了,你别再抛弃我,好不好?”


易烊千玺家庭美满,对于王俊凯他无法感同身受,心里却又生出些许的心疼。


坐回原位,易烊千玺握住王俊凯的手,轻声安慰:“好,我不走,我就在这儿,一直陪着你。”


王俊凯的睫毛微微抖动了几下,缓缓睁开了眼,想拿手机,却发现两只手都动弹不得。一只手因为在输液,被固定住了,那另一只呢?被易烊千玺紧紧的握在手里,微微有些出汗。


注意到王俊凯的视线,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放开他的手。读懂王俊凯眼神里的嫌弃,易烊千玺有些坐不住了,脱口而出:“刚刚是你非要拽着我的手,我才不得已握着你的手。”


意识慢慢回笼,王俊凯有些懊恼地皱起眉头。易烊千玺抬手抚平了王俊凯眉间的褶皱,截断了王俊凯道歉的话语。两人四目相对,某些情绪浮动在空中。


默默地收回手,易烊千玺尴尬地开口:“对不起啊,看到你蹙眉,就忍不住伸手,强迫症,职业病,你懂吧?”


“你对每个人都这么关心吗?”王俊凯怒气冲冲地开口。


“也不是对每个人都会这样。”


“那就是对一些人会这样了?”


“没有,只对你一个人这样,你满意了吗?”易烊千玺听着王俊凯阴阳怪调的话语,忍不住辩驳。似乎觉得不好意思,低下了头,耳朵红得似乎滴血。


听到“噗嗤”的笑声,易烊千玺呆滞地抬起头,便被王俊凯吻住了唇。


“易医生,你有女朋友吗?”


“没有”


“有男朋友吗?”


“没有”


“那我做你男朋友,好吗?”


“好!”


说完,又一次以吻封缄。


易烊千玺第一次见王俊凯就看穿了他坚硬外壳下孤寂的心,他想将这颗心温暖,而王俊凯也想抓住这温暖。有一种情感叫一眼万年,也许他们就是这样。


写在最后


2018年,希望小可爱们,想做什么就大胆去做,趁着我们还年轻。再不疯狂,我们就老了!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