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可

佛系少女,佛系更文

半情书(上)




那时写了一半的情书,至今日才得以写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半个学期过去了,你们也忙碌了半个学期,眼下就有个为你们谋福利的好机会,能不能抓住就看你们自己了。”外联部部长沐辰在依例做完活动总结后,终于提出了本次部门会议的议题。


“有什么想法抓紧提呀,当初招新的时候许诺过让你们脱单,看中了哪个小姐姐/小哥哥,说出来,部长们去给你们牵线搭桥。错过了这个村,可就没这个店了。”副部长张扬笑呵呵地开了口。




张扬的这句话仿佛往人堆里扔了一颗重磅炸弹。干事们已经顾不得礼貌、秩序了,争先恐后地开口,俨然乱成一锅粥。





其中呼声最高的要数Z大。最终部长们强颜欢笑着拍板,联谊对象最终确定为Z大学生会。





在干事们全都离场后,张扬被沐辰足足训了两个小时。要不是还有几分钟就要熄灯了,张扬完全相信沐辰能训到明天早晨。





而原因就在于,沐辰他们所处的学校是B大,要联谊的对象可是Z大,这些干事们可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,真敢想。B大和Z大同为艺术类院校,为演艺圈和娱乐圈贡献了不少资源。两校距离并不远,就只隔了一条河。B大曾经和隔了差不多半个B市的A大联谊过,也从没考虑过和Z大联谊。




B大和Z大的恩怨说简单也简单,说复杂也复杂。总之,一句话概括就是,互相看不顺眼。你觉得我不行,我觉得你垃圾。






在沐辰第N次犹豫要不要敲开学生会主席王俊凯的办公室门时,王俊凯刚好开门,准备去食堂吃饭。





迎面遇到沐辰,王俊凯暗觉不安。他这个死党一脸慷慨就义的表情很是反常。






“说吧,这次又是什么事儿?”王俊凯一脸无奈地开口。




“你要去吃饭啊?那等你吃完饭,我再说吧。”沐辰笑嘻嘻地回答。内心OS:“等我说完,恐怕您老人家就吃不下饭咯。”





“嗯,那你要一起吗?”王俊凯点点头表示同意。内心OS:“看来这次事情不小,都不敢直接说,你丫的,天天给我找事儿做,是嫌我不够忙是吗?。”






吃完饭,沐辰七扯八扯终于扯到了主题。





“其实也没多大点儿事儿,就是、嗯、那个、嗯、就是干事们想和Z大联谊,麻烦王大主席去牵个线,搭个桥。”沐辰咬咬牙飞快地说完,不停地尬笑。


“哦。什么?和Z大联谊,这还叫‘没多大点儿事儿’,您心真大。我说呢,你丫的这么久没来烦我,我还以为你终于想通,要改邪归正了。哪想到您憋了这么久,是准备放个大。好了,这下子我们俩同归于尽吧!”王俊凯一口气说完了所有的话,差点儿没厥过去。






“老王,没那么严重吧。”沐辰悻悻开口。






“对方可是Z大,我们俩校都积怨多久了,您以为是一天两天,闹着玩儿呀。您还真是可以,专挑难啃的骨头下嘴。”






“可是我都答应干事们了。”






“谁吹的牛皮,谁来解决。”





“别呀,老王,你不管了,兄弟的脸往哪放。你可不能眼睁睁看着兄弟往火坑里跳啊!”






“那您老吹牛皮的时候,怎么没想着点儿兄弟我呢?您不想跳火坑,就把兄弟往火坑里推,您可真行!”






最后,王俊凯被沐辰烦得不行,答应他勉强试试。






王俊凯想着,毕竟两校积怨已久,他也没异想天开到可以仅凭他一人之力,就能将两校的矛盾化解。虽然B大的许多学生都将他捧得和个神似的,但他还没天真到信以为真,认为自己真是个神。开挂那是玛丽苏小说男主独有的特权。





“暗度陈仓”才是这件事儿的切入点。虽然B大与Z大积怨已久,但总有些学生私下交好,王俊凯准备从这些学生下手,问出Z大学生会主席的联系方式,约人出来见个面,吃个饭,将联谊的事儿私下敲定了。来一个先斩后奏,这样即使事后学校追究起来,也都毫无意义了。而且学校追究也显得有些斤斤计较,面儿上也过不去。退一万步讲,即使和Z大学生会主席没能达成协议,和干事们也好解释。





王俊凯将想法告诉了沐辰,沐辰终于没垂头丧气了,嘴角露出甜甜的弧度,嘴里喊着:“老王,我要为你疯狂打call。”





“滚,还不赶紧去弄联系方式,在这儿瞎贫个毛线。”王俊凯语气不乏愉悦。






沐辰这人虽然很贫,但办事儿还是挺靠谱的。傍晚,王俊凯的手机微信上就已躺着一条未读消息。



“老王,这就是Z大学生会主席的联系方式11285200921,那边儿已经知会过了,直接联系就行。”






看着这个联系方式,王俊凯脑海里不自觉蹦出一个人来。似乎很久没想起他了,竟有些久违的味道。甩了甩头,王俊凯准备直接联系Z大学生会主席。但想到两个陌生人打电话估计会很尬,遂决定发短信。



“你好,我是B大学生会主席王俊凯,今年的联谊想邀请贵校学生会参加。周六晚八点水云间9号包厢,期待你的赴约。”在多次纠结后,王俊凯最终将这条短信发给了Z大学生会主席。






忙碌了一周,周六如约而至,Z大学生会主席并没有任何回应。王俊凯想了想,决定还是先到水云间等着比较好。




王俊凯提前了半小时到达水云间,等的有些烦躁。都快八点了,对方还不见人影。





易烊千玺原本是不准备赴约的,Z大与B大的矛盾摆在那儿呢。他不想视而不见,也不想蹚这潭浑水。





本就忙得不行,外联部部长思琦还在旁边嘚吧嘚唠叨个不停。好吧,好吧,我投降。易烊千玺拿出手机,瞥了一眼短信。顿时整个人怔住了,“王俊凯”?可能是太累,出现幻觉了。揉揉眼睛,再看了一眼,果然是王俊凯。





“思琦,B大学生会主席是谁?”





“王俊凯啊。”





“三横王,俊俏的俊,凯旋的凯。是吗?”




“是啊。”





“思琦,你把这些材料先收起来,明早我再看,我先回宿舍了,麻烦你了。”易烊千玺急匆匆地跑出了办公室。




待思琦反应过来时,易烊千玺的话音已经从远处飘过来了。






易烊千玺回到宿舍,就将自己投身于衣柜,挑挑捡捡,怎么都找不到满意的行头。唉,最近学生会实在是太忙了,忙得都没时间出去置办行头。




“千玺,你还不出门吗?都七点五十了,王俊凯不是约你八点见面的吗?”舍友小七问。



都七点五十了,易烊千玺再顾不得满意与否,抓起一件红色卫衣、一条黑色破洞裤,就冲进了卫生间。





紧赶慢赶,终于在七点五十九分,到达目的地。进门之前,易烊千玺抓了把飞起的头发。





进门后,对上王俊凯的眼眸,易烊千玺轻易看出,里面的惊讶与喜悦。





“先生,请问可以上菜了吗?”服务员礼貌的询问声打断了这场旷日持久的久别重逢。




“可以了,谢谢。”王俊凯礼貌地回答,并示意易烊千玺坐下。





两人默然坐了许久,在王俊凯想开口时,服务员刚好推门进入,一盘盘精致的餐点被摆上餐桌。





“先生,祝你们用餐愉快。”




“谢谢。”王俊凯易烊千玺异口同声。






犹豫良久,王俊凯终于开了口:“千玺,好久不见。”





“好久不见,小凯。”易烊千玺回得不动声色,内心却早已波涛汹涌。






寒暄过后,便再无言。






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夹起一个丸子,喂进嘴里,略微有些鼓,腮帮子一动一动的。吃相倒是没变,还是像只小仓鼠。





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炽热的目光下,吃得满头大汗。想拿张纸擦一下,纸却在遥远的王俊凯那边,最郁闷的是,易烊千玺明明眼神示意了多次,王俊凯却还是无动于衷,好整以暇地等着他开口。





易烊千玺有些委屈,他们才没见多久,王俊凯就不肯听他话了。亏自己到现在还爱他,简直是瞎了眼。





越想越气愤,易烊千玺夹了一截辣椒都没注意就往嘴里塞。呛得他鼻涕眼泪横流。





王俊凯憋不住了,拿着纸巾慌忙坐到易烊千玺身边,替他擤鼻涕,擦眼泪。





“王……俊凯……你已经不拿我当兄弟了,你都、你都不听我话了。”易烊千玺越哭越凶,抽抽噎噎地开口。





“没有,我什么时候对你不是言听计从。”王俊凯选择性回答。内心OS:“我自然没把你当兄弟,我可是把你当对象一样宠着呢。”





这场闹剧最终在易烊千玺哭得睡着后,落下帷幕。此时,王俊凯只想说:“你们Z大果然是垃圾,看把我家千玺都累成什么样了,学生会的其他人都是摆设吗?不会替我家千玺分担点儿吗?垃圾!垃圾!垃圾!”





出了水云间,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到宾馆开了间房。王俊凯当然想送易烊千玺回Z大,光明正大地宣布自己的所有权,可是这样一来,学校领导肯定会知道,那他还暗度陈仓个鬼啊!不能联谊,他就不能经常见到易烊千玺了,得不偿失。




易烊千玺觉得王俊凯就像是他生命中的一个劫,躲不开,逃不了,每次见他都恨不得冲上去撞个头破血流、鱼死网破才好。每次遇到他,自己都会做一些令人匪夷所思、不受控制的事儿。



只要一想起昨天那个哭得睡着的自己,易烊千玺就恨不得穿回去拍死他。什么鬼?高冷、稳重的老干部形象碎了一地。
就在易烊千玺陷入思想漩涡之际,王俊凯推门而入。



四目相接,相继无言。



最终,王俊凯受不了这沉默的氛围,开了口,“千玺,你醒了,快去洗漱,吃了早餐,我们今天还要去考察活动场地。”心里自嘲,不论过了多久,他王俊凯始终是先让步的那个。

听着熟悉的语气,易烊千玺抱怨道:“时间那么赶吗?为什么今天就要去?”说是抱怨,王俊凯却偏偏听出了那不易察觉的撒娇。




“这件事儿毕竟是瞒着学校进行的,还是早解决的好。”




“嗯。”易烊千玺点点头,进了盥洗室洗漱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tbc——

写在文后,

原本是想一发完结的,结果懒惰如我,没在文思泉涌的时候写完,之后就写不出来了。😂😂 只能之后补上了。衷心希望下次文思泉涌早点儿到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2)